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自然资源资讯 > 动态要闻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调研龙州县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实施情况

2023-10-10 17:00     来源:崇左市自然资源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处长黄飞波率调研组到崇左市龙州县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实施情况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崇左市龙州镇塘巧村、东合村2个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点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相关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实施情况,并就项目推进实施工作中的难题等进行交流。

崇左市龙州县龙州镇塘巧村东合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于2020年开始实施,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土地整治类的子项目共14个,其中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11个,未利用地开垦项目、残次林地开发项目、低效园地开发项目、生态修复类项目各1个,乡村建设项目4个;生态修复项目2个。实施面积982.45公顷,计划总投资7.26亿元。土地整治类子项目中旱改水项目已确认入库5个,确认面积184.8468公顷,增加粮食产能约71.52万公斤;完成市级验收待入库项目2个,预计新增水田面积114.7公顷;完成县级验收项目4个,预计新增水田面积165.8公顷;在建项目16个,整体完成项目80%施工建设任务;正在立项项目1个。2个土地综合整治类项目正在组织项目规划设计材料编制阶段。乡村建设类项目已完成5个屯的风貌改造。生态修复项目2个目前已完成将岜凌泉水引入洞桂水利。其余子项目工程目前正在推进。

调研组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后续验收,确保项目如期完工;二要结合试点实际加大产业导入;三要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协调沟通,根据黑皮果蔗种植条件,处理水生作物种植认定问题。

崇左市自然资源局、龙州县人民政府、龙州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