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自然资源资讯 > 动态要闻

开展规划许可审批督导推动规划许可管理规范化建设

2023-12-28 17:30     来源:崇左市自然资源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规划许可管理规范化建设,强化规划许可审批监督监管,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关于2022年规划许可审批“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的通报》以及做好2023年度抽查检查工作要求,近日,我局派出调研组分别到7个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开展规划许可审批工作调研。

县(市、区)自然资源局认真梳理规划许可审批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立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对发现问题的项目立行立改,迅速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落实整改工作任务。调研组通过现场查阅材料、座谈交流解答疑惑等形式,随机抽查2022年度建设项目(公建类、自建房类、村民住宅)规划许可审批台账,包括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的审批。进一步了解在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建设项目用地选址、总平面图和建筑设计方案审查的审批流程和落实情况等,充分了解各县(市、区)在规划许可审批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困难。

通过2022年抽查结果情况的通报,我局吸取教训,认真对问题进行整改落实。严格依照“严格管控、依法许可、统一规范、便捷高效”的原则,开展建设项目规划许可审批;同时提出今后不定时到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开展规划审批业务交流指导和抽查,形成常态化,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共同解决落实整改,推动规划许可管理规范化建设。

市局建设用地规划科、建设工程管理科、行政审批科相关负责人及业务人员随同调研。

作者:卢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