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自然资源资讯 > 动态要闻

2024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01 16:06     来源:崇左市自然资源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29日,2024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崇左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国、全区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市委书记蓝晓作批示,市长迟威出席会议并讲话。

蓝晓指出,过去一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耕地保护、要素保障、维护权益、深化改革等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自治区今年经济“1+4”重点工作和我市“六大振兴”工作思路、全年“3个1000”、“7个100”具体工作目标,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用足用好用活边境地区自然资源保护利用政策,聚焦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推动中国一东盟产业合作区崇左片区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任务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力度,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全面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崇左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迟威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自然资源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抓紧抓实自然资源保护利用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要明确目标,紧盯任务,坚决守牢守好红线,加大要素保障力度,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抓好行业安全生产,紧扣全年“3个1000”、“7个100”具体工作目标,推动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加快推进全市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压紧压实责任,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把自然资源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确保自然资源工作提档升级,不断开创自然资源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崇左篇章贡献更多自然资源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兵出席会议,副市长陈锋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园春出席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