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自然资源资讯 > 动态要闻

崇左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座谈会

2020-04-16 17:45     来源:崇左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赵崧杉 陆月玉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推进全市自然资源和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有序开展,如期完成任务目标,4月10日,崇左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市林业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及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座谈会。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振山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关于开展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林权类档案移交及服务解决民营企业办证难工作情况汇报,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及市自然资源局2020年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针对当前不动产登记的重点工作,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要统一思想,切实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今年要全面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重点是要发好房地不动产权证、林权类不动产权证、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权证;办好自然资源确权登记这件大事、权属争议调处这件难事、农村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这件新事。要“发好三本证,办好三件事”,一是认真开展好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切实加强与林业、水利、生态环境等部门沟通协作,完成辖区内13个自然保护地的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二是集中力量推进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要求各县(市、区)及时报请政府落实工作经费,充分利用三调成果开展权籍调查,继续开展查漏补缺工作,确保年底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颁证率达到90%以上三是明确职责做好林权类不动产登记工作依法全面履行林权类不动产确权登记职责。明确林业部门开展历史林权类不动产登记查缺补漏,并整理完善林权档案材料,落实好档案移交工作。开展林权登记历史数据整合工作,并落实经费保障。四是着力开展服务民营企业专项行动。不动产登记机构具体负责牵头组织开展一次服务民营企业专项行动,集中解决民营企业不动产登记难问题。通过排查摸底、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办证难问题。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发好三本证,办好三件事”的重要性,深入开展各项工作。要加强沟通协作,切实推进自然资源和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等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任务目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