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自然资源资讯 > 动态要闻

我市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及矿政管理工作会议

2020-04-30 17:45     来源:崇左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黄色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30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及矿政管理工作会议,主要贯彻落实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及要求。在汛期期间,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科学制定防治方案,严格落实防灾责任,不断完善地质灾害防治措施,以及严格落实矿产资源管理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志红,总工程师梁建华,崇左地质环境监测站及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业务股(室),部分村屯监测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去年以来地质灾害防治及矿政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会上梁志红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地灾防治工作,面临当前地灾防治面广、点多,工作量大,人员少的局面,特别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认识地灾防治的重要性。二是明确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各县(市、区)要履行好工作职责,理清责任,明确分工,落实到人。三是加强汇报,争取当地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经费支持、人员支持要落实到位,要合理配好配足工作人员,更好地把工作做好。四是加强日常地灾防治排查,认真分析研究,做到心中有数,做到预警预报工作到位,最大限度减少经济损失,人员伤亡。五是加强汛期值班工作,24小时在岗值班,抓好督查到位。六是加强地灾防治治理工程建设工作。七是抓好廉政建设工作,排查防控风险点,杜绝腐败。针对矿业管理工作,梁志红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崇左矿业的发展优势,强化管理,提高办理相关业务的工作效率,为当地经济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崇左环境监测站负责人也介绍了当前崇左的地环监测的基本情况。梁建华指出,贯彻好此次工作会议精神与要求,要切实抓好工作部署与落实到位,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同时加强督促检查工作,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