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自然资源资讯 > 动态要闻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矿山地质环境现状核实调查会议

2020-05-07 16:05     来源:崇左市自然资源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鹿心社书记关于矿产资源“三个一定、一个全力”的有关要求,近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矿山地质环境现状核实调查工作会议,重点部署推进矿山地质环境现状核实调查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相关文件精神,就实地核查技术要求和软件使用等内容进行相关培训,还就核查工作的具体内容进行讨论。

为有效推进该项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落实人员和经费,倒排时间,明确任务,立即开展外业核查工作。按照全面核查的要求,各地人手少,难度大,建议核查任务较重的地区,采取聘请技术单位开展核查,落实专项经费,确保如期完成核查任务。二是加强市、县沟通交流,确保信息畅通。通过建立核查微信群、QQ群等,加强市、县工作交流,及时反馈和解决核查中问题,市自然资源局和地环站组成业务指导组,做好各县业务指导,促进工作开展。三是实行周报制度,及时反馈核查进度。为实时掌握各地核查进度,对核查工作进行统筹推进。要求每周五上午各地上报核查进度,以便市级对各县核查工作进行统筹。

据悉,矿山地质环境现状核实调查是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为下一步推进全区矿山生态修复提供科学数据,通过对矿山的全面核查和分类管理,建立全区生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情况动态监管机制。据统计,全市共614座矿山需要核查,核查任务最重的是天等县(158座),按要求这些矿山要在5月15日完成核查举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