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自然资源资讯 > 动态要闻

我市召开旱改水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0-05-09 16:25     来源:崇左市自然资源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8日,我市在宁明县召开全市旱改水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刘有明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长何良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兵,副市长陈锋,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林永毅,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罗威,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国晓,以及市自然资源局、财政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糖业发展局、市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广西左江金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一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市委书记刘有明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市委书记刘有明强调:一是各县(市、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旱改水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亲自抓,要把业务性工作上升为事关全局性工作,这是一项保项目建设用地、保民生重要资源优势,保财政的重要财富来源,其重要性尤其可见,要有大局意识,形成合力,抓出实效。

二是要紧紧盯时间节点,以非常之策、非常之力破解旱改水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难点、堵点问题。各县(市、区)要在6月底前完成已经立项的增减挂钩项目中“二调”为建设用地、“三调”为农用地的项目竣工验收及报备,完成2016年与自治区合作的4万亩旱改水项目报备入库。着重抓好破解运作模式问题、融资问题、土地流转问题、部门协调问题、工程质量问题。

三是要调整充实业务督导小组成员,加强对各县(市、区)的业务指导与督查工作。把已验收、已开工、未验收、未开工的项目列出明细表,有序开展,在下次召开推进会要盘好点,算明帐,找问题,补短板,抢进度,加强分类指导与加强督查到位,真抓到位,讲实效。

▲市长何良军主持会议

市长何良军指出,一要充分认识此次推进会的重要性,贯彻落实好,作为书记、县长的一把手工程,列入市委市政府年度绩效考评指标,重大项目的用地指标以及当地财政收入的来源。二要敢于担当。作为一把手工程,要在项目的立项、选址、建设上敢于担当,创新工作方法。三是要优化运作模式。要结合当地实际,好好研究及时决策采取符合当地实际的运作模式,加快各项工作的开展,抓出成效。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梁志红通报全市旱改水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汇报相关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