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自然资源资讯 > 动态要闻

大新县自然资源局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

2020-05-13 16:55     来源:大新县自然资源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增强公众科学防灾意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当天,大新县自然资源局在县文化广场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多幅宣传展板和横幅,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并详细讲解了地质灾害的基本常识、临灾前兆与处置、灾后应急避险和切坡建房如何防范等知识,图文并茂地对常见地质灾害如滑坡、崩塌等的诱发因素、成灾特点、防治措施进行了分析和普及引起广大群众的重视。

据统计,此次活动该局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受理群众咨询5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灾意识和避灾能力,营造了“防灾减灾、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达到了预期的宣传目的和效果。为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该局自3月下旬以来还积极深入各乡镇村屯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拉网式巡查排查,为切实做好源头防范,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