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自然资源资讯 > 动态要闻

崇左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巴马-凭祥公路建设项目用地选址用地踏勘等相关论证工作

2020-05-13 17:00     来源:崇左市自然资源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推进巴马-凭祥公路项目的落地建设,5月8至9日,崇左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了该项目大新经龙州至凭祥段的用地选址实地踏勘和相关论证会,本次论证工作特别邀请了五名专家全程参与。

崇左市自然资源局首先组织专家和项目涉及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开展为期一天半的实地踏勘,并于9日下午召开论证会,会上还邀请了市林业局、市交通局、广西花山管委会、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与会人员对项目选址的合理性、用地规模合理性、修改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必要性和合理性、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必要性和合理性、补划永久基本农田的可行性等情况进行了审查。

据悉,巴马-凭祥公路项目属《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其中,大新经龙州至凭祥段起点位于天等县小山乡,终点位于凭祥市夏石镇,涉及崇左市天等县、江州区、大新县、龙州县、凭祥市境内,线路经过天等县的小山乡、江州区新和镇、大新县榄圩乡、全茗镇、桃城镇、雷平镇;龙州县的龙州镇、上降乡、彬桥乡、武德乡、逐卜乡;凭祥市的上石镇、夏石镇。根据初步测量成果,项目总用地面积982.5933公顷,主线总长145.411km,设计时速为100km/h的高速公路(双向四车道)。

该项目所经沿线地区多为偏远地区,建成后,在满足居民出行的需要的同时,将极大促进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带动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投资环境,地方发展将迎来新的契机。同时,该项目对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深化陆海双向开放、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落实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