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自然资源资讯 > 动态要闻

崇左市调研组深入天等、龙州县调研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2020-05-25 15:40     来源:崇左市自然资源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为加快推进市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加强市县国土空间规划的纵向联系和衔接工作,崇左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玺率队深入天等、龙州县调研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深入天等、龙州县各单位详细对接关于市级国土空间规划相关事项的需求、县级国土空间现状特征和特点、园区发展概况和未来发展计划等问题。

调研组还分别会同天等、龙州县人民政府组织县发展和改革委、教育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化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委、林业局、扶贫办、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召开市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座谈会,认真听取各部门对项目用地、市县两级国土空间规划相关事项的诉求。

会议指出,崇左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事关未来15年的发展大局,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决策部署,是理顺并划定落实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的契机,是实现城乡统筹发展、优化产业布局、边境国防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积极配合,打好“组合拳”,确保全市规划工作“一盘棋”和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为确保规划“管用”“实用”“好用”,工作开展应遵循六个原则:一是自上而下,统筹推进原则;二是生态优先,底线约束原则;三是以人为本,提升品质原则;四是节约集约,协调发展原则;五是因地制宜,彰显特色原则;六是务实重型,创新发展原则。

会议强调,市县两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要严格按照时间要求节点完成,并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规划利民、为民、惠民。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实际出发,实现城乡高质量发展,打造宜居、宜游、宜学、宜养的高品质国土空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