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自然资源资讯 > 动态要闻

崇左市收听收看全区“三调”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2020-05-27 17:25     来源:崇左市自然资源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确保全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按时高质完成,5月26日,崇左市组织相关部门收听收看全区“三调”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市级分会场设在市自然资源局一楼会议室。

会议指出,在统一时点更新调查阶段,要继续坚持贯彻实事求是的理念,采取果断措施,修正初始调查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数据的真实性,特别是不能出现人为去干扰增加或减少耕地,增加或减少建设用地等情况。各地要做好初始调查数据的预分析,开展相应的专项验证比对,发现目前数据有疑问的,要核实论证,要着力关注四个方面重点问题:一是耕地数量问题,要特别盯住“二调”之后新流入的耕地,真实准确作出判断;二是耕地质量问题,要重点盯住坡耕地;三是耕地“非粮化”“非农化”问题,要如实反映耕地的现实耕作情况;四是林地、耕地、草地调查数据重复问题,要实事求是分析研判,自然资源和林草部门要统一意见,绝不允许出现地类重复的情况。

会议对做好我区“三调”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工作做出五方面安排:一是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统一时点的工作。二是全面查清各地初始调查以来,各地实地变化情况。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为外业调查举证创造良好条件。四是抓紧落实调查经费。五是强化防范,做好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督察是保障“三调”成果真实性的重要手段。去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机构对“三调”工作开展了两轮督察工作,通报了一批调查不真实或不负责任的典型案例,有效地保障了“三调”成果的真实性。今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机构还将对“三调”工作再开展两轮督察,督察紧盯数据成果真实性,突出三个重点:重点图斑、重点地区、重点环节,促进“三调”成果的真实、准确、可靠。各地务必要正确认识“三调”督察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督察工作,要充分做好迎检准备,地方的部署情况、检查记录和下发的相关文件都要整理好,以备督察机构查阅。对第一轮督察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整改到位,确保第二轮督察不出现问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