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自然资源资讯 > 动态要闻

崇左市自然资源局召开新建崇左至凭祥铁路建设项目选址研讨会

2020-06-04 17:15     来源:崇左市自然资源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尽快推进新建崇左至凭祥铁路项目落地建设,6月2日,崇左市自然资源局召开新建崇左至凭祥铁路建设项目选址研讨会。会议由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振山主持,建设项目业主、设计单位、编制单位及项目沿线涉及的凭祥市自然资源局、龙州县自然资源局、宁明县自然资源局、江州区自然资源局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在听取项目业主关于项目概况、进展情况以及设计单位关于项目初步设计路线的介绍后,对项目选线的合理性、可行性等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经研究讨论,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项目的选址路线,认为该选线基本符合节约集约用地及少占永久基本农田的要求。

会议指出,在下一步编制项目用地踏勘论证报告中,要注重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必要性和合理性分析,同时要积极与各县局对接,及时落实永久基本农田补划地块。

据悉,新建崇左至凭祥铁路项目属南宁至崇左段城际铁路的延长线,是南凭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规划》。该项目起点接崇左南站,经江州区、宁明县、龙州县,终点位于凭祥市。全线新建宁明东站、龙州站、凭祥东站三个站点,其中,宁明东站设于宁明县亭亮镇,龙州站设于龙州县龙州镇,凭祥东站设于凭祥市上石镇。根据初步测算,项目涉及总用地265.6051 公顷,主线总长81.120km,建设技术标准按250km/h的高速铁路标准进行建设。该项目建设将以最小的土地占用、资源消耗和工程代价,实现路网整体效益的最大化。项目建成后,作为中国通往东盟(越南)的主要陆路通道,对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推进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的经济发展,促进地缘经济发展、推动兴边富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