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自然资源资讯 > 动态要闻

市自然资源局开展那模村脱贫攻坚工作调研暨为定点帮扶村上党课活动

2020-06-04 17:20     来源:崇左市自然资源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等精神,进一步推动定点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志红带领调研工作组深入江州区驮卢镇那模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暨为定点帮扶村上党课活动。

当天,调研工作组一行首先来到了该村扶贫产业林下经济种植砂仁中草药基地,向当地群众了解扶贫项目近年来的经济收入情况。随后深入贫困户家人依靠外出务工走向脱贫致富的梁山民家了解情况,对贫困户充分利用国家和当地扶贫的政策,以及扶贫工作队精准帮扶,一户一策,让贫困户早日脱贫,给予充分的肯定,并鼓励贫困户,再接再厉,想出更多更好的致富路子,脱贫扶志,下功夫,增加更多的收入。调研工作组还深入那模村那立屯现场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在村委会办公楼会议上召开了座谈会,听取该局派出的驻村扶贫第一书记贺选和扶贫工作队员黄少荣汇报有关2020年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针对那模村请求支持解决的问题清单,比如那立屯美丽乡村建设计划打造精品示范型村屯,需要的资金支持用于村屯房屋外墙景观提升。编制那模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村庄规划等等相关问题。调研工作组就一一解答,并表示大力支持。梁志红局长结合当前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对村委会班子成员和部分村民代表上党课,宣讲有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土地管理法有关乡村振兴的相关知识。梁志红提出,一是做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把今年要做的工作做好台帐,列出清单,一一抓到实处,落到实效上来。二是继续巩固扶贫产业的发展,当前全村有800亩左右的林下经济砂仁中草药种植,要发展好,给老百姓留下的扶贫产业发挥更大的经济社会效益。三是加强扶贫工作队伍的自身建设,改变工作作风和遵守工作纪律,给当地群众留下良好的口碑。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引领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带领群众发家致富。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马林柏、四级调研员阮福光,以及财务科、党务室、空间规划科等相关科室参加了调研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