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自然资源资讯 > 动态要闻

崇左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助推挂点联系村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2021-06-11 15:41     来源:崇左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宣传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挂点乡村振兴工作,6月9日,崇左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助推挂点联系村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志红在会上作工作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丽芳,局党组成员、总规划师马林柏等处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驮卢镇那模村、板利乡福厚村驻村第一书记分别汇报了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及需要局党组协调解决事项等情况;驮卢镇、板利乡政府有关领导还分别对本乡镇开展乡村振兴建设取得成效、工作思路等进行发言。针对驻村工作人员提出的饮水安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问题,局有关领导及相关科室一一给予解答,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梁志红在总结会议时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彻始终,着力解决群众难题。一是结合自然资源部门工作职能,发挥业务特长推进乡村振兴;二是做好深层次规划,特别是乡村规划、村庄规划、产业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等,谱写乡村振兴的新格局;三是挖掘增减挂钩潜力,盘活农村土地,多方筹措资金;四是拓宽思路,提高生态修复助推产业发展,促进村民增产增收。

最后,梁志红还对挂点帮扶的驻村工作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解决思想问题,接受组织给予的安排,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二要解决学习问题,学习乡村振兴、农业农村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向老百姓和身边一线干部同志多学习;三要善于调查研究,了解老百姓真正的想法,为民办实事;四要讲究工作方法方式,统筹谋划各项工作。

市自然资源局有关科室负责人,江州区驮卢镇、板利乡政府有关领导,那模村、福厚村两委班子成员及驻村工作队队员参加了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