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财务信息

关于李兵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的公示

关于李兵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的公示

2017-03-10 10:15     来源:崇左市国土资源局财务科     作者:崇左市国土资源局财务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165141031崇左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我局局长李兵同志开展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根据《崇左市审计局审计报告》(崇审责报〔20168号)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同时组织相关人员认真逐项查找存在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按步骤有计划针对性地进行了整改。现将整改措施及相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餐饮费)支出报销的管理

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务接待制度,严格遵守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崇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崇左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的通知》(崇办发〔20151号)精神,严把接待关,没有公函的一律不安排公务用餐。同时,加强对公务接待费的管理,杜绝无来访单位公函、无接待事由的餐饮支出,提高财务人员的核算能力,严格核算接待费。建立和完善公务费报销制度,严格审核报支的票据,完善费用报支的手续,严格按程序和规定标准控制支出,规范接待标准,严肃接待纪律。

二、关于加强非税收入管理

及时召集局机关及局属各事业单位的财务工作人员开展认真细致的分析,与市财政局相关科室进行核对,及时足额将财政非税收入缴入国库,坚持“收支两条线”管理制度。

三、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

进一步加强重大经费开支及局属各事业单位财务收支的检查监督,修订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工作。组织财务部门及相关业务部门进一步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划拨出让、转让、储备等重要经济业务管理制度,确保各项重要经济业务管理有章可循。组织局属各事业单位修订、完善局属各事业单位的财务管理制度,切实发挥主管部门监督职责,加强对局属各事业单位重大经费开支情况的跟踪检查,建立制度确保跟踪检查规范化、常态化。

四、明确职责分工,强化重大经济支出决策机制

根据本单位“三定”方案,对业务流程进行梳理、再造,编制流程图,组织各个部门、科室编制工作流程及风险防控图,明确岗位职责,对岗位风险进行评估,查找漏洞,总结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我局廉政风险防控。经费支出中严格遵守各项财经纪律和本局财务管理制度,确保重大经济支出经过局党组讨论通过,程序合法合规才能支付。

五、进一步完善部分经费支出报支手续

加强“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报支报账材料的审批,杜绝无来访公函接待,无文件培训支出等。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国家、自治区相关政策、制度进行研读学习,提高干部职工的财务政策意识,规范报支手续,完善报支材料,特别是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培训费的报支。

六、及时清理往来账款及账务结转处理,确保账实相符

截止审计日,“其他应收款”“预付账款”“其他应付款”是历年遗留旧账,在2016年已结转清理核销符合条件的应收应付款进行账务清理,部分未核销的待符合条件,收集相关材料后再按照相关规定办理结算核销。其中,市国土资源局:在2016年末已核销符合条件的“其他应收款”557.82万元;“其他应付款”18.23万元;其余未核销的,待符合条件后再按照相关规定办理结算核销清理。市勘查测绘院:“其他应收款”合计11.45 万元,该院在2016年度对历年部分往来款项进行结算4.65万元,其余未核销的其他应收款6.8万元,待符合条件后再按照相关规定办理结算核销。市土地储备中心:“其他应收款”在2016年已结转清理核销符合条件的应收账款4614.23万元,“其他应付款”在2016年已结转冲销符合条件的应付账款合计975.64万元,其余未冲销的应收账款,属项目正在继建或征地等原因未完工,尚不能与对方结算,待项目完工或征地完成后按照有关规定办理结算。

七、及时办理已完工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

我局在201612月编制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将办公大楼工程基建账登记入固定资产账核算管理,完成项目财务决算。

八、进一步加强固定资产管理

我局及局属各事业单位对固定资产盘亏盘盈情况进一步核实,调整相关账目,严格按照国家现行财务制度和清产核资的有关规定处置固定资产,完善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固定资产相关账簿,在系统账套里完善固定资产卡片账,确保固定资产安全完整、账实相符。

九、加强财务人员培训力度,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加强财务专业人员的学习培训继续教育工作,组织财会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会计法》等财经法规,学习相关专业技术,抓好业务技能培训,强化思想训练,提高财会人员的政策水平,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确保资金管理规范安全。

 

 

崇左市国土资源局

   2017年3月10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