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2013年度崇左市国土资源局综合统计信息

2013年度崇左市国土资源局综合统计信息

2013-11-28 17:30     来源:崇左市国土资源局     作者:崇左市国土资源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13年,我市按照保障科学发展、保护耕地红线双保工作思路,坚守耕地红线,坚持为工业化、城镇化、重大项目等提供用地保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一)促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明显增强。一是项目用地得到有力保障。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在安排项目用地指标上给予我们大力的支持,基本保障了我市急需开工建设特别是涉及民生的交通、卫生、保障性住房等用地需求。1-9月我市共完善用地报批材料63宗,总用地面积410.525公顷,涉及新增建设用地394.7953公顷,农用地371.6488公顷(耕地236.6682公顷)。其中已获批11宗,已缴费待批4宗,已通过区厅审查并通知缴费2宗,正在区厅审查20宗,正在市政府审查22宗,涉及国有土地被冻结暂缓受理2宗,区厅已审查需改为单独选址项目2宗。二是超额完成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工作任务。区厅下达盘活存量302公顷,根据各县的实际情况,我们将任务进行了分解,截止目前全市共完成盘活存量233.1864公顷,占总任务量的77.21%三是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工作顺利开展我市完成国有建设用地供应250宗,面积287.5042公顷,其中出让181宗,面积218.4042公顷,成交价款91399.1988亿元,划拨供应69.1000公顷;市本级供应64宗,面积81.1432公顷,其中,出让面积61.0537公顷,成交价款2.5899亿元。

(二)守红线,耕地保护工作基础更加巩固。一是全面完成耕地保护工作任务。我市严格实行耕地保护行政首长负责制,层层签订耕地保护责任状,耕地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3年度自治区下达我市耕地保有量任务数413900公顷和基本农田保护任务数348500公顷。我市已分别和各县(市、区)签订责任状,并要求各县(市、区)落实到各乡镇,下达的耕地保有量任务数为419000公顷、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任务数为349500公顷二是超额完成建设用地占补平衡实施工作。2012年度自治区下达我市补充耕地义务量1000公顷、任务量60公顷。今年,我市已验收确认16个土地开垦项目,确认新增耕地面积871.4398公顷,超额完成自治区今年下达的补充耕地计划任务。三是切实做好农村土地整治工作。历年来我市土地整治项目共获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财政厅批复立项共223个土地整治项目(其中开垦项目148个、整理项目75个),实施面积共45685.61公顷,项目总投资约150577.81万元。由于项目区涉及国界边界敏感或与市工业园区规划区重叠等问题而无法实施并取消的项目共18个(17个开垦项目、1个整理项目)。223个项目在我市分部情况:江州区4个、大新县20个、扶绥县18个、龙州县68个、宁明县23个、凭祥市70个、天等县20个。目前已完工的项目共164个,21个正在施工建设,8个正在组织施工招投标,13个正在组织规划设计。

(三)强监督,土地执法监察工作明显强化。一是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成效明显。今年国土资源部共下发我市矿产卫片图斑21个,土地卫片图斑43个,经初步核查,全市违法占用耕地比例2.23%,全市和各县(市、区)违法占用耕地比例都没有超过15%二是重拳整治违法用地、用矿行为。我市以双保工程为抓手,继续对国土资源违法查处保持高压态势。今年1-9月全市共立案土地违法案件32宗,总面积21.77公顷,涉及耕地1.09公顷;查处矿产资源违法案件19件,已结案18宗,共交纳罚没款39.75万元。

(四)惠民生,群众利益得到有效维护。一是积极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市本级及7个县(市、区)编制并发布《2013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全市7个县(市、区)共发放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监测经费112.5万元,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群测群防监测培训等,提高了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同时,争取使用上级补助和地方财政配套投入资金865万元,积极开展11个地质灾害点的治理工作,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止20139月,全市实现零伤亡事故。二是全面完成保障性住房的供地工作。19月份,全市完成住房用地供应74.6194公顷,已完成年初住房供地计划58.6974公顷的工作任务;全市已供应保障性住房用地9.6191公顷。三类住房供地占住宅用地供应比例为84.48%三是积极做好信访、纠纷调处工作。19月份,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共计接受群众来信118件;来访49年批次,人次为115人次,处理率达85%

(五)打基础,国土资源基础工作进一步强化。一是切实抓好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今年1-9月份,全市(市、县级)共出让采矿权19宗,其中协议出让16宗,采矿权价款76.7万元;挂牌出让3(以完成配号时间计),采矿权价款12.3万元,并按时办结了采矿权登记。全市共有各类矿山228座,应参加年检的矿山218座,已年检矿山218座,年检率100%。同时,积极开展广西扶绥龙州铝土矿整装勘查区探矿工作,现已基本完成详查,并在整装勘查区内继续开展广西崇左市扶绥地区铝土矿调查评价广西龙州地区铝土矿调查评价,以整装勘查区块以及两个调查评价项目共探获铝土矿资源量(332+333+334115695.46万吨;积极开展我市西大明山多金属矿、龙州稀土矿等六个大规模地质找矿项目,找到了多个工业矿体。此外,按时完成我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数据库建设工作。二是抓好地籍管理工作。全市上半年共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登记1451宗,办理土地抵押登记192全市已发证宗地数为281972宗,占应发数的81.89%。完成年度土地变更调查工作。三是积极做好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挂牌成立崇左市测绘地理信息局,从有限的财力安排1350万元用于开展数字崇左建设并扎实推进。四是积极做好信息化建设。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安排了600万元的补助经费给予我市开展信息化建设。目前,第一阶段总投入188.5万元的“五个市县信息化达标建设工程专用设备采购项目”已完成我局中心机房改造、项目设备部署及调试工作,部分设备现已投入使用。完成广域网络、建设用地远程报批系统、公文流转系统、远程会商系统、建设用地批后监管系统、地质灾害信息管理系统等建设。地籍管理系统、矿政管理系统已做好部署,待专项业务培训结束即可投入使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