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2015年季度综合统计信息

2015年季度综合统计信息

2015-12-08 15:59     来源:崇左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办公室     作者:崇左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15年,我们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两加”、“两成”的工作目标,按照稳增长措施要求,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全力服务项目用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一、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一)适应新常态,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用地。

多方争取用地指标,保障全市项目建设需求。2015414,自治区下达崇左市市级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246.60公顷(其中农用地200.93公顷、耕地104.47公顷)。我市于2015430日将市级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分解下达给各县(市、区),全部按照有关时间节点要求上报审批。今年下半年,我市多次向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汇报,积极争取用地指标。截至目前,我市获自治区下达用地指标755.65公顷(其中农用地680.80公顷、耕地417.29公顷),及时保障了部分急需用地指标的项目需求。

统筹安排,做好土地出让工作。今年以来,我局积极做好土地出让工作,但因今年拟出让的多宗土地出现流拍,导致土地出让价款达不到预期目标,截止目前,市本级已经出让成交的土地出让价款为1.1252亿元,预计年底可达2.4854亿元。

(二)积极推进土地整治工程,确保全市耕地占补平衡。

实施兴边富民土地整治工程。截止目前,全市兴边富民典型项目中,7个项目已开工建设,1个因自治区遗漏下达资金,未能开工建设,3个项目工程量完成比例超过80%(扶绥2个、天等1个);4个项目完成工程量完成比例在60%-80%之间(江州区1个、大新1个、宁明2个)。兴边富民(0-20公里)项目,2个项目已完成工程建设;2个项目完成工程比例在80%以上(龙州1个);4个项目完成工程量比例在60%-80%之间(龙州1个、宁明2个、凭祥1个);6个项目完成工程量在60%以下(大新1个、龙州2个、宁明2个、凭祥1个)。

推进耕地开垦工作。全市今年共实施15万亩土地开垦工作。其中扶绥柳桥B片、中东、岜盆、等6个项目约106905亩正在组织施工招投标;江州区江州、太平、罗白3个项目约48255亩已完成规划设计编制,正在组织招投标;扶绥渠旧、东罗2个项目约54225亩已完成规划设计评审;扶绥柳桥A片、大新雷平2个项目约24090亩正在进行规划设计编制。

(三)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工作,促进国土工作迈上新台阶。

积极做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截止目前,我市7个县(市、区)完成了不动产登记协调机构组建和职责整合。市级、江州区、扶绥县、宁明县、龙州县、大新县、天等县完成了机构整合。全市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机构整合工作正在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时间要求有序开展。

重点抓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工作。我局根据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的工作部署,积极做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工作。于今年7月将调整完善预安排指标分解下达各县(市、区)。目前已经完成市、县级编制规划调整完善初步成果编制。

抓好数字崇左建设工作。截止目前数字崇左工作已完成建设量的95%以上,建设经费到位600万元。目前已完成建成区800平方公里 1:2000DOM生产和地名采建;中心城区10平方公里三维拍照和建模;建成区57 平方公里 1:500地形图重、修测正在质检和验收;基础测绘数据、三维模型数据、专题业务数据等正在进行处理和入库,11月份完成;完成“天地图?崇左”系统平台框架开发;典型应用系统研发已接近收尾阶段;项目设备与软件采购、安装、调试11月底完工,整个项目建设预计12月中旬建成。

抓好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建设。目前,宁明县花山壁画景区(城中镇耀达村达佞屯)崩塌项目已完成治理;大新县硕龙镇义显村琴屯危岩、大新县桃城镇社隆村社屯危岩和大新县那岭乡好胜村弄扎屯危岩于201510月进场;江州区那隆镇群黎村群黎屯危岩计划于201511月进场,但群众以影响风水为由不给施工;大新县中越边境德天社区滑坡群勘查报告和施工图设计已通过评审,目前正在进行财审;天等县东平镇利益村那布屯滑坡、宁明县那堪镇那堪中心小学滑坡和宁明县桐棉镇枯楠村北岩屯泥石流正在做勘查报告和施工图设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