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崇左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第一个季度报告

崇左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第一个季度报告

2016-03-25 11:50     来源:崇左市国土资源局办公室     作者:崇左市国土资源局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市国土资源局坚持以服务保障稳增长大局为核心,扎实开展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现将我局第一季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6年第一季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及时保障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推进规划调整完善工作。截止目前,全市完成国有建设用地供应92宗(其中划拨41宗,出让51宗),出让土地面积85.42公顷,总成交价款2.65亿元。其中,市本级完成供地10宗(其中划拨2宗,出让8宗),出让土地面积27.52公顷,总成交价款1.28亿元(包括欢乐园地块、农丰生物有机肥建设项目、左江日报社、龙赞配套建设用地、A5-4-2东侧广西崇左市鑫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项目)。

2015年9月底,我市各县(市、区)均已完成各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编制工作,并于2015年12月10日通过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审查。2016年2月2日,我局印发了《崇左市国土资源局关于下达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主要指标的通知》(崇国土资发〔2016〕4号),将我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主要指标下达给各县(市、区)。预计4月初可完成相关成果备案工作。

二是抓好2015年新增建设用地指标报批工作和2016年新增建设用地指标预安排工作2015年我市共获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共961.48公顷,其中农用地指标874.55公顷(耕地指标542.14公顷)。截止目前,已获批复517.53公顷,尚有271.52公顷的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其中农用地计划指标258.59公顷(耕地计划指标171.99公顷)正组织完善用地报件材料上报。我市7条国防交通建设用地项目,目前已获自治区批复2个项目,尚有1个项目正组织材料上报,有4个项目待组织用地报件材料。

根据各县(市、区) 和市城市工业区管委会年初上报第一季度急需开工项目用地需求,我市积极做好2016年预支指标申请工作,共获预支使用新增建设用地指标81.4993公顷(其中农用地73.6473公顷,耕地40.8852公顷),共安排29个项目用地。目前,共组织10个批次及7个单独选址建设项目报件进行上报。

三是抓好土地整治项目建设。加大对2012年以前获批实施的土地整治项目建设,目前,已经完成竣工验收并下达确认书166个;已完成验收正在整改阶段5个,已完成初步验收12个。我市已向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申报实施19个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实施面积2089.0502公顷(3.1336万亩),预计新增水田1835.4934公顷(2.8万亩)。截止目前,已完成立项批复1个项目,已完成可研待立项3个,其余15个正在可研阶段。

四是积极做好补充耕地指标交易。崇左市耕地后备资源丰富,通过市场科学合理的调节耕地指标,获取相应的经济补偿,更好地保护耕地、加快发展。2月18日,我市在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耕地指标交易平台挂牌成功交易补充耕地指标1531亩,交易价款为4592.68万元,购买方为玉林市人民政府。

五是抓好土地矿产督查工作。结合2015年度土地变更调查成果,我市对1052个遥感监测图斑进行实地核查和分类。据统计,全市违法图斑268个,总面积1663.72亩,涉及耕地698.82亩。矿产卫片图斑7个,其中:大新县1个、天等县6个。经核查,合法图斑3个,伪变化图斑4个。严厉查处国土资源违法案件,今年1-3月全市共查处土地违法案件27件,面积1.01公顷,涉及耕地0.05公顷;矿产资源违法案件3件,已结案3宗,共交纳罚没款18万元。

六是做好地籍管理和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2016年第一季度,全市共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登记34宗,面积129330.96平方米;办理集体土地使用权登记2宗,面积17464.84平方米;办理土地抵押登记28宗,抵押面积2920298.35平方米,抵押金额143289.0万元;办理注销抵押登记2宗。组织实施完成了我市2015年度土地变更调查工作。稳步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目前,市本级不动产统一登记局和登记中心已完成了人员划转、窗口设置、流程设置、办公设备配置、系统安装培训等工作,力争4月初实现“新开旧停”颁证工作。各县(市、区)按照区厅要求稳步推进中。

有序开展矿产资源管理工作。2016年已下达的稀土开采总量控制指标为500吨,截至3月底,全市稀土氧化物累计产量60吨,累计销售量37.227吨。截至目前,全市市、县级发证的有效采矿许可证数126个。全面完成2015年探矿权年检工作,全市应参检勘查项目53个,年检率为73.58%;组织对大新锰矿等22家矿山企业开展2015年度矿山“三率”指标的审查和督查,对存在问题企业限时整改,否则不予年检。

八是开展地质环境治理工作。指导制定和完善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落实预警预报防范措施。目前,正在抓紧调整落实本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各县(市、区)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巡查工作。继续开展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加强地质灾害监测,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九是做好国土资源管理其他工作。加强对市、县(区)“审管分离”改革落实情况指导、督查,全力推进整改验收工作。进一步梳理行政审批事项,本季度共新接收审批事项2项,清理审批事项2项,现新接收事项正按程序上报录入政务服务监管系统。截止目前,我局共受理审批事项87项,其中行政许可审批事项25项,便民服务事项62项,所受理的审批事项办结率为100%,服务满意率为100%。进一步梳理行政审批事项,对现有审批事项进行清理合并,由原来的26项审批事项减少到24项审批事项,共计清理审批事项2项,进一步简政放权。做强基础测绘工作,提升测绘保障服务能力。今年以来主要完成项目缺漏经费的追加和财评等工作,目前共获得追加项目款83.74万元,为做好崇左基础测绘空间基准体系建设项目提供保障。

十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开展严肃党风党纪廉政专题教育。年初制定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廉政党课计划;1月14日,认真开展局机关处级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3月11日,潘国顺纪检组长为党员干部上了《认真学习两大党规,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的党课。截止目前,共开展了4次领导干部廉政谈话,2次重点工作巡查。截止3月16日,全市国土系统共收到4件信访举报案件,初核3件,办结2件。认真落实整改自治区巡视组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制订巡视整改方案,出台相关制度和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防止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继续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截止目前,我们已投入5万多元设立了廉政党建图书室,有图书数千册;出了4期廉政书画展和板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