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2016年度国土资源综合统计报告

2016年度国土资源综合统计报告

2017-02-08 09:10     来源:崇左市国土资源局     作者:崇左市国土资源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16年,我局认真按照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两加”、“两成”的工作目标,按照稳增长的措施要求,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全力服务项目用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国土资源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的重大决策深化公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本局门户网站、左江日报等各种媒体发布各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进展情况,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情权。2016年,我局通过设置宣传咨询点、LED滚动宣传以及电视问政等多种形式,将涵盖国土资源法规政策、工作动态、人物采访、交流互动、典型案例等内容。采用消息、专访、图片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大力宣传我市国土资源管理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新亮点;密切关注国土资源热点、敏感问题,切实加强舆论引导,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美丽生态崇左,推动国土资源事业改革和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升崇左国土新形象。

(二)推进财政预算公开情况

我局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扎实开展“三公”经费清理、检查和公开工作2016年,本局在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发布财政预算报告、决算报告及年度财政收支预算决算表等信息共8条,主动接受公众监督。

(三)推进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

我局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千方百计保障用地需求”和“和谐征地”的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征地拆迁工作。通过门户网站及其他媒体,主动公开征地审批结果、征地告知、征地确认和征地听证信息。在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设立“征地信息专栏”、“公开资源交易”等栏目,进行征地拆迁、土地供应计划、出让公告、成交公示和供应结果公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我局按要求制定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和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制度,在公开政府信息时能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查,保证了所发布的政府信息及时、完整和准确,全年未出现虚假或不完整信息。

(二)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为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切实按照《条例》规定,对属于主动公开的信息,通过政府公报、门户网站、各种新闻媒体来重点做好与本单位职能有关的办事公开和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如征地拆迁、土地招拍挂、行政审批项目和收费等方面的信息公开。

(三)主动向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公共图书馆等信息查阅场所提供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积极向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公共图书馆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提供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涉及行政审批事项操作规范、机构职能、政策法规等方面,报送格式完全符合信息公开要求;按照上级要求,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办事窗口,主动公开行政审批事项的法律、办理程序、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收费依据及标准、办理时限、咨询投诉渠道等,并配置人员受理各类申办业务咨询,为办事群众提供了便利,让办事群众真正在窗口“能办事、好办事、办成事”。

(四)政府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情况

2016年,按照政府信息网上公开要求,我局及时准确发布年度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截至20161231日止,我局在全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管理发布政府信息124条,在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702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174条,土地招拍挂公告、建设用地审批结果、矿产资源交易、土地整理复垦开发等四个栏目共发布信息80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未发布涉及国家秘密及其以外的其他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我局的公文类政府信息主要是本单位的基本概况、机构职能、领导班子、内设机构、服务承诺、办事指南、队伍建设、收费标准、政策法规、通知公告和工作动态等方面的信息。对因申请人申请获取的信息属于依法保护的个人隐私或者公开后可能导致个人合法权益受损害的信息、与行政执法有关,公开后可能影响检查、调查、取证等执法活动或者会危及他人合法权益的信息,我局均不予公开。

(三)接待场所建设、完善、维护及工作运行情况

我局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国土窗口设立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点,在工作日工作时间全面开放接待群众前来咨询和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有关事宜。接待场所配备有办公电脑、打印机、办事指南、办理流程宣传手册等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所需的设备和资料,并落实专人负责接待群众申请查阅政府信息工作。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未向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收取信息公开费用,同时,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复制、打印、邮寄等费用予以减免。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信息公开有关工作要求目标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表现在网上政府信息公开,需要定期采集文章稿件,充实网站公开内容,但因国土资源信息具有种类繁多、数量巨大、信息更新极快的特点,信息报道数量与质量远不能满足工作的需要,因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受到一定阻碍,公开内容不够充实,网站信息更新速度不够快。为进一步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将进一步充分发挥门户网站和统一平台的主渠道作用,不断完善网站功能,增加信息量,拓宽信息覆盖面,确保应该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增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权威性和实效性。在受理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过程中,对于需要或者可以让社会广泛知晓的我局政务信息,在答复申请人的同时,通过门户网站等渠道主动公开,避免重复申请,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深入开展档案室现存档案的数据化处理工作,尽快实现档案数字化管理,提高查阅速度。同时,依照国家法规和政策,制定、建立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信息公开措施,全面规范政务信息公开,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一种常态化工作。




                        崇左市国土资源局

                        2017118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